姜郇

【GGAD/重生】双教授Ⅱ


『 玫瑰与糖 』



夜间,晚风吹拂着,像雀鸟一样,穿梭进阿不思的衣领里,又在袖口兜转。他坐在办公室里,显得异常恬淡,只是把糖纸剥开塞进嘴里。津津的甜融化掉,在唇齿中流淌。他很满意盖勒特上午时候送来的柠檬雪宝。那无疑是他最喜欢的麻瓜零食。连带着他对盖勒特也分外要有更多一些的好感。他在脑海里的词典当中踅摸词汇,一些可以用来贴切形容对方的词汇。大半勺的饴蜜,外加满池的星河浪漫?又或者是煌煌的金乌,当振翅飞过雪山时,冰峰也会消释?


那么,阿不思想,他也许该庆幸自己也变相地是被太阳神关照过了。神明感受到他惨苦的童年与少年时期,悲悯地捎来一缕暖光。阿不思也无法理解自己今天是怎么了,竟然这样浮想联翩。当然,无妨换句话来讲,那新来的老师盖勒特怎么会意外给他种一见如故的错觉,以及特别的吸引力?阿不思微微地蹙起眉头,晃了晃脑袋想要把杂念甩干净,好投身批改学生的课业中去。他现在能做的就是用不错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并获取一定的薪酬,来填补阿不福思跟阿利安娜所需的开销费用。值得高兴的是,他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在霍格沃兹里,无论是教授魔法的老师又或者是各院的学生,对他的评价通常都是足够积极和友好的。操劳吗?或许吧。但他可没有多余的时间拿来抱怨。即使是有关他理想和前途的:他曾计划在毕业那年的夏天外出环游世界。但现实通常是骨感的,愿景也终将破灭。噩耗的传来打乱了他的安排,他被迫在戈德里克山谷度过了一个无聊而乏味,但又异常辛勤的假期,然后也只得返回霍格沃兹选择留校任职。他偶尔也会自我安慰式地讲着幸好他的魔法能力有得到足够多的认可,让他不至于再为了该去从事一份什么样的工作而奔忙得焦头烂额。


只是很少有谁会察觉到,他隐藏在笑容里的、极浅极浅的叹息。像是美冰式被倒入了太多的奶精跟糖,想要刻意掩盖掉的苦涩。但是阿不思不会知道,盖勒特早对这些了如指掌(即使是从他口中、又或是猫头鹰寄来的信件里得知的,但也相隔了一轮回的间隙),就像他没有发现,其实盖勒特已经在窗外逗留了不知多少个分钟。盖勒特捧着一个盒子,盒子里是精致的蛋糕和一些刚切好的、新鲜的水果,他悉心地摆好盘。他根据前世的记忆,以及也在阿不思的学生那里获知了更多有关阿不思的喜好。这些全都是阿不思平时喜欢吃,甚至可能是舍不得买来吃的。


这不叫投其所好,最起码不能用这么功利又庸俗的词来指代。如果要盖勒特来命名,那该被当作是对爱人的暖心举动。至少,盖勒特已经先入为主地把他俩的关系定义成了恋人。事实上,盖勒特有时候也在想,在平行宇宙的世界里,自己没有在那年那个夏天前往戈德里克的姑婆家与他邂逅,是否应称之为一种遗憾。就算代价是捆缚自己的天性,让自己的行为不越过德姆斯特朗学校的规章制度,做他们所认为的好学生,用优异的成绩单来争取到一个前往霍格沃兹担任教授的名额。但不管是从哪个方面,或是渴望得到死亡圣器,或是满足牟取巫师界不败之地的野心,又或是对阿不思与日俱增的想念来讲,都很显然是一件苦差事。但盖勒特不想重蹈覆辙,不想再用两个月的贪嗔痴来换余生的遗恨与忏悔。


那蓝色焰火笼罩的盛宴,簇拥来的人群将呐喊声献上,添砖加瓦极力地搭建起自己心目中的乌托邦世界,却唯独没有他与自己对望。那透着腐臭味的滞寂塔楼里,破旧的枯草席被鼠食虫咬得溃烂不堪。书又翻了第几遍已经不足够用来消磨时间,索性把稀碎到不成样的纸页扔出窗外,闭着眼也能滚熟流利地记诵。他只能把满腹的牢骚写成对阿不思的怨懑,用满纸的戏谑与浪侃来奚落那个曾战胜了他、但他依旧心心念念的人,并指望仓鸮能再次充当起长期聘任的信使拔来报往。


但结果呢、盖勒特不愿意再去想,尤其是最末梢的那句:「 Recipient, Albus Percival Wulfric Brian Dumbledore, deceased」

把他彻底地击溃,他所有的报复、所有的冷嘲热讽、所有的癫狂,都像是被掷进了大海里,却惊不起一点儿波浪,显得多么荒唐而可笑。


既然时光回溯,有机会给他重新选择,那么,他宁肯用更漫长的时间和翻倍的耐心来打磨爱恋的水晶。凝视他,走向他,张开双臂拥抱住他的爱人。他有太多的话想要对阿不思说,也不见得能就那么轻易地放弃掉他的理念,但是他现在并不着急。他只是很平静地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像是在询问阿不思,他能否进来。其实也谈不上能有多么冷静,毕竟那是即刻就要跟他朝思夜想的人晤面,以及近距离交谈,但是他很能假装。


阿不思停下笔,事实上,用魔法来批改也看不出多大的差别,甚至能够很显著地提高下速率,最起码也可以更轻松些。但阿不思仍是执著地认为亲笔写会显得态度端正些。他从成堆的学生作业里抬起眼来缓解疲劳,偏过头朝他看去,也许是当时刚从忙碌的劳作中松懈下来,他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反而是盖勒特的那一双蓝招子分外炯朗,让他感到非常愉悦。只是,他同样也有些疑惑,他不明白盖勒特怎么这么晚了还在这,是有什么事,或是要找谁。他环顾周遭,发现他的同事们都已经离开了。盖勒特明显是被阿不思有些困扰的神情逗笑了。他尤其喜欢他爱人脸上还未被时间冲刷褪落的青涩。他想要点点滴滴都珍藏住。他甚至已经产生出想要亲吻他爱人的冲动。


但是他不能、这次换他来克制。安放住躯体里那具苍老的、但逐渐变得年轻的魂魄。盖勒特也只得很随和模样地笑了笑,打开盖子,用叉子叉上一块蛋糕递到阿不思面前去。


“今天的奶油蛋糕很不错,我知道你还没有用餐,快尝尝。”


阿不思没有拒绝,同样也并不排斥,虽显得有些羞赧,却也只是很乖巧地就着那一口下去,腮颊稍稍鼓起,留下一声谢谢。心底沉睡着的某种生灵像是被唤醒了,盖勒特顿时感到一阵悸动,趁机又发出邀约,且得到了阿不思很爽快的应允。


——今晚夜色很好,我们一起看月吧。

——是啊,月明风清,天汉璀璨。



评论(2)

热度(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