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郇

【暮秋逢雪24h||4:00】The Night In Nurmengard

-

  ⃒⃘⃤

 

“ 我不认为我错了。 ”

“ 我只承认我输了。 ”


那大概会是行至年迈、被关押在纽蒙迦德塔楼顶上的格林德沃最想说给邓布利多听的话。或许,也会是他们最后的一次对话。而面对近乎有些疯狂、精神有些失常的格林德沃发泄般的怒吼时,邓布利多通常会选择沉默。他用沉默来应对,就像在很多年前,他常站在厄里斯魔镜前,缄默地看着镜子里的格林德沃,不置一词。但,谁就能认定,他没有任何想说的,内心也没有任何的波动。——或许,就连邓布利多,他本人,也不敢这么肯定地讲吧。

他们有太多次的相逢,或是在戈德里克山谷,或是在燃起硝烟的战场,又或是在孑身独立的星空下——相望而不相见。但是,这一次没有山谷的玫瑰,没有战火中崩塌的堡垒,甚至也没有清凉的风、闪烁但明亮的星辰,那只凤凰——福克斯甚至也不会穿过黝黯的甬道,飞来这湿冷、死寂的牢笼里。只有他和他,两个年迈的老人,确切来说,是两个同样拥有着传奇过往,但已然年迈的老人。他们相对而站着,像极了从前——那时候,他们十指相扣,用掺和着血色的誓言立下不朽的盟约——只是,现在他们已经不再年轻。年月染白了他们鬓角的发,皱纹也攀上了他们的面颊、额颡。(或许是因为长年被这充满愧怍、逼他忏悔的枷锁禁锢着,格林德沃显得更加憔悴。)他们就那样对视着,用长久的缄默,与彼此交流。


如果,他们再年轻一些。我是说如果——。那么一定会是另一种场景。


盖勒特很可能会挣开枷锁,扑向阿不思。他们会厮打在一起吗?或许吧,但我更愿意把它称作一种痴缠——一种像爱人,又有别于寻常爱人的缠绵。盖勒特可能会朝阿不思发问,那该是一种深邃思想的猛烈碰撞。(与身体的交融。)如烈火般的,糅杂在一起。用来宣示他们的爱意。虽然观点不同、立场相悖,但他们仍然相爱。


盖勒特或许会问,


“巫师界那所谓的保密法当真就充满正义?”

“傲罗也不该有理由残害自己的同胞!”


诸如这些的,发泄着自己腹腔里的愤懑与腺激素的不满。如捕食者一样,将阿不思锁定成自己那锋利大爪子下的猎物,用刻意的触碰,来寻找他身上每一处敏感的裂隙,如刀刃深入灵魂,穿凿着、翻腾着,再将那滚沸的液体尽数侵入。——是誓死的浪漫与无懈的斗争。

他们太懂得彼此。

又或许说,只有他们才懂得彼此。

那不能被视作是折辱,要是拿欺凌来形容更显得滑稽可笑。他们的实力对等。事实上,从某种层面上来讲,阿不思更胜一筹。

但是,很可惜。时间已经造成了他们的老态。龙钟的体躯已经无法让他们再像年轻的人那样恣意、快活。但谁也无法否认,他们曾年轻。他们把最好的韶华——那两个月的时光给了彼此。用来邂逅、相知与爱恋。虽然结局像每段抱憾的感情一样,没能逃过殊途的分离。但戈德里克山谷的风信子会替他们记得,那名作青春的遇见。

 @拾柒 

@QK. 


评论(1)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